close

 

上星期對我來說真的是超鬱卒的一星期ㄚ~~~

 

原本計劃已久的6/27國蘭泡湯之旅,變成了名符其實的『泡湯』之旅,這一切都要從Sean的水痘說起~

 

6月初Sean被幼稚園同學傳染到水痘後,不知是水痘還是藥物又引發過敏,折騰了一個多星期後好不容易好了。

 

又因我同學原本要跟我們一起去國蘭的,家裏臨時有事,可能無法成行;心情真的很悶,幾天之後我同學捎來好消息,家裏的事解決了,一切都這樣的美好,只是小小的擔心(風神)會來搗蛋而已~

 

提起我這個同學,還真的回憶特別多!話說畢業後、結婚前,我都會跟我同學,每年一定要出國去自助旅行,而且每次出去都10來天的,那時玩得真的很開心;後來我結婚後就沒有機會再一同出遊,所以對於這一次的國蘭之旅,我可是百分之百的期待阿。

 

可是,好心情就只持續兩天,兩天而已~

 

就在Sean長水痘過後一星期,我發現Benjamin身上也有零星的幾顆紅點,剛開始還不以為意,直到我發現Benjamin的小鳥該冰一顆晶瑩剔透的水痘,真的是晴天霹靂!後來接著連我也遭殃~【甲老嘎出ㄆㄧㄚ\】,天吶!怎麼可能?發病初期我出現顫抖、腹痛、肌肉跟關節酸痛等症狀,一開始讓我誤以為我是感冒或是中暑,因為前一天我在大太陽底下晒棉被,來來回回約一個多小時,我老媽還去問別人解中暑的秘方,然後我扎扎實實地喝了一整天的樹薯粉+黑糖來解熱,原來都是白喝的啦!

 

確定得了水痘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告訴我娘!老媽,我到底是長過沒有ㄚ?ㄚ~已經長過了ㄚ!怎麼可能會再長?水痘不是只要長過就終身免疫了嗎?

 

這些疑問我問了我的家庭醫生,得到的答案卻跟我以前的認知完全不同,這邊順便提一下,一般人可能會有的誤解,哎呦~真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ㄚ!

 

誤解1、小朋友打了水痘疫苗,並不表示百分之百不會被傳染,只是可能被傳染後症狀會減緩而已。

誤解2、水痘的潛伏期大概為3-21天之久,天吶!這麼久厚~所以當初我大概Sean好後約兩天就讓Benjamin跟Sean玩在一起,真是個錯誤。

誤解3、小時候得了水痘之後,並不代表只要長過就能終身免疫;會有極少數的人,可能當下免疫能力降低或長期接觸水痘的患者,而再度患病。

 

而我可能就是那個再度患病的人,或著是娘從頭到尾就是記錯,ㄚ~無論是哪一種,我就是長水痘了阿!嗚~嗚~嗚~

 

這下,國蘭泡湯之旅,變成了名符其實的『泡湯』之旅!

 

我發病後,我跟Sean說我們沒辦法去玩的時候,真的不誇張!Sean不到三秒就噴淚了,真的是噴淚了!!!Sean是個男孩子怎麼會這麼愛哭呀!我想這應該像我ㄌ.......我也是超愛哭的.......,那次Sean水痘在剛開始時隔離在幼稚園辦公室,老師說早上Sean吃藥吐出來(因為藥很苦),沒辦法只好馬上再吃第2包,因為太苦Sean哭著說不要吃,老師用糖果+薯條軟硬兼施逼Sean混著吃~

.......我只是聽老師轉述過程就..........ㄚ...我哭點真的很低咩........

 

還有,當初就是他水痘時,我都是用要去國蘭玩鼓勵他...要撐下去,所以Sean每天都數水痘倒數幾天會好...國蘭倒數幾天要去...,我想他會這樣難過,也就更心疼Sean了。

 

這幾天Benjamin的水痘已經差不多好了,而我大概就在結痂的階段,等我完全好了,我答應Sean和Benjamin,會再帶他們外出去走走,就算當日往返不過夜都好,就是要出去玩。

 

Ps.唉呦~國蘭跟我真的有仇......去年本來要去嫌太貴沒去,改去關仔嶺泡湯;後來艾小姐去旅展買到優惠卷,計劃了好久要去,今年又沒去成,哎~我同事跟我說......沒關係!等我好了之後......去別家給他泡到脫皮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