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19 春秋閣.龍虎塔.

之前老姐去吃過左營的劉家酸白菜鍋,回來介紹之後,我就一直還滿想去吃看看的,剛好今日有空,老爸、老媽心花開也要一起去,就去吃看看唄!

 

因為下午2點後酸白菜鍋有5折,所以我們先到附近的蓮花潭走走;蓮花潭剛好是高雄世運的比賽場地之一,所以附近都有世運吉祥物高妹、雄哥喔!

 

高妹VS雄哥

 

雄哥

 

高妹

 

蓮池潭

 

蓮池潭還有通天鎮地柱 遠觀還滿漂亮的

 

近拍

 

繞了蓮池潭一周,我們來到龍虎塔,小時候老爸曾經騎著野狼125載著老媽、姐和我來過這裏逛過,印象中的圖像-天堂、地獄,都已經找不到了,景觀也變好多喔!

這角度拍,龍虎塔很壯觀!


 

Sean and Benjamin,日正當中、陽光強勁,再現咪咪眼兩兄弟。




另一角度拍,龍虎塔很漂亮!


散步至另一端-春秋閣。





我們去時有人在裏面釣魚,實在有點煞風景;坐在塔裏面,微風徐徐吹來,實在好舒服!

 

 

看看時間差不到了,走唄!來去左營的劉家酸白菜火鍋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

春秋閣建於民國42年,古拙的造型,為全省寶塔中翹楚,曾入選為全省十大美景之一。古色古香的亭閣,耀日映水。塔影在湖邊曲柳勾起的漣漪,與潭面逍遙游魚,構成絕佳的圖畫。兩塔間有一道弧形的迴廊,迴廊間築有半月池,放生著有數以百計的靈龜。放生池內築有一座台灣地形的模型,巒峰競秀,鵝巒燈塔雄立南境,島上塑著一條仰首飛舞的蟠龍,四周噴泉弧射,配以五色燈光,瑰麗無比。

潭水的兩閣,各為四層八角,雕樑畫棟,臨風玉立,與龜山腳下的舊城殘垣,相互輝映。此二座樓閣,命名為「春秋御閣」。一為「春」閣、一為「秋」閣,用以紀念孔夫子作「春秋」,武聖關老爺志在春秋,做為求道處世的門徑,用以闡揚正義,啟發人心向善,篤行大道,實踐三綱五常之意。

 

從龍虎塔那裏望向左邊,即見春秋閣。該閣的建造雍容高雅、畫棟雕樑,黃牆綠瓦,古色古香,另有九區橋,銜接春秋二閣延伸到金黃瓦頂,簷脊飛翹的迎送神儀站,青龍背上站觀音,觀音手上的白玉瓶可是流出瓊漿於蓮花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