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405不老莊藥膳香腸vs箣桐花巷

 

會來吃香腸真的是筱倩雄雄想到,有次卉爹地留言說好懷念不老莊的藥膳香腸。

 

筱倩就想呀~這香腸偶多久沒粗了。

 

5年還是10年?哇~居然我記不起來了耶!

 

當然也忘了它的味道,隱約記得有中藥味(吧)。

這是總店-位於孔廟對面的箣桐花巷(府中街)旁。

 

去孔廟走走逛逛後,來個兒吃個香腸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罷特今天的香腸沒有粉熱,讓筱倩吃來並沒有驚豔只能說一般般,後來看了一下公告,不老莊的藥膳香腸是有一定的出爐時間,剩下來沒賣完的會放入保溫爐保溫(可是這樣的口感偶不愛@@)。

 

但也不難吃啦!我還是喜翻香腸熱到翻天的感結。

 

吃完剛好可以到旁邊的箣桐花巷(府中街)逛逛喔!

這箣桐花巷,大約始創於清康熙59年,因為昔日聚集了販賣木柱的商行,所以又稱為「柱仔行街」。在交通不方便的早期,許多貨物的遷移與交換,得完全依賴人力的搬、挑。從事這份運送貨物的人口,就稱作為:挑夫,而「柱仔行街」正因為常常有挑夫們在這裡聚集,所以也被稱作「挑仔巷」。

<資料來自網路>

這入口處的石坊也是古蹟喔!叫【泮宮石坊】。

 

這裏好多有特色的商店,巷子不是很長,可是假日人也是超多,我們去時已經有點晚了,所以有些店已經收了。

 

「府中街」,民國八十九年經過老街再造後,營造成商圈,每到假日坐在兩側的刺桐樹下喝杯咖啡或清茶,成為最大賣點。也因為當刺桐樹開花時的美麗,也因此,「莿桐花巷」的美稱不逕而走。

<資料來自網路>

 

走出箣桐花巷旁,這是間台南粉有名的咖啡店,為何說它有名咧?因為進去喝咖啡不光是大爺偶有錢就喝得到的,要先通過這一關-窄門,過了窄門走到裏面上2樓才喝得到喔!(喝個咖啡搞得還要過五關斬六將的感結)

 

再走過來就是『克林台包』,這也是家老店了,今天筱倩肚子不餓只吃水晶餃,口感還不錯喔!

 

回程來到西門路(總理或台南蔡協對面),偶姐接說這家的炸蛋蔥油餅超好粗。

筱倩只好再度遼落企。

 

哇哇哇~這炸蛋蔥油餅果然是一整個讚啦!(至少比剛吃的香腸好上N倍),有經過的倫一定到試試喔!而且一定要加蛋嘿!

 

 

以上,筱倩不負責任美食報導完畢(揮手下降)。

 

 

 

 

有空沒空,來幫筱倩的愛評路人推推推喔~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31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