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01藍晒圖 vs 阿江炒鱔魚

 

我們其實最早出門要吃的目標是,台南傳說超神秘的店『阿江炒鱔魚』,但是大家馬都知我家Sean不能吃鱔魚,所以就先去到許家蝦仁肉圓.芋粿.香菇羹先吃一下,再來找尋(傳說中)台南鱔魚意麵的創始者。

 

突然~筱倩車子開著開著途中經過有大批人士聚集、個個扛著火箭大砲朝著牆面拍攝,激發筱倩愛湊熱鬧(歐巴桑)的性格下去瞧瞧!

原來這就是最近台南粉夯的老屋欣力賞,其中之一的老屋。

 

藍晒圖blue print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和平街79

 

剛好我家這2隻今天也心花兒開,要讓老目偶來拍拍,雖然偶手拿小傻也是跟人家拍得粉兇捏!哈~

 

【藍晒圖】算是台南市海安路藝術照景最夯的點之一,以『藍晒圖』(工程藍圖)的形式呈現,勾勒出空間記憶。

兩旁盡是斷裂的紅磚牆面、裸露糾結的鏽蝕鋼筋,以及削去牆壁後毫無遮蔽的洗臉台與馬桶。(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這片「藍」牆真的超吸睛的,而「晒圖」原本就是以前製圖輸出的一種方法,把原本破敗的老房子當成晒圖的圖紙,在上面畫上白色的線條,彷彿就像是把晒圖立體化了;另外還擺上了一輛腳踏車跟幾張椅子,依輪廓劃上白色的線條,宛如把實體圖紙畫。在虛虛實實之間,讓人彷彿躍然圖紙置身其間。(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其實呀~【藍晒圖】它本倫是家夜店啦!

老屋新裝璜的夜店。

 

筱倩拖著2個未成年的少年,當然是不能進去呀!外面拍拍就好。


 

古老的郵筒

 

還有電視機

 

牆面跟夜店其實在2棟古老的房子喔!各有特色


 

怎麼拍都很好看吼!

 

這天筱倩拍得很開心,哪像最近2隻被老目捧紅了都不太給拍說@@。

 

 

 

 

離開【藍晒圖】後,我棉來到阿江炒鱔魚

 

地址: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89(民族路與海安路交接口附近,彰銀斜對面)

 

阿江炒鱔魚店裏破舊、簡陋的擺設,外面卻包圍了陣陣的排隊人群,可見它的媚力喔!

 

 

 

 

我們外帶包回家給老爺吃,在車上就受不了它陣陣的香味,然後就~姐接、Benjamin跟偶,一點一點的偷吃,回到家後就整包給我家老爺。

 

老爺一打開來後說:『請問這是哪家的鱔魚意麵呀?』

 

筱倩回:『這是咱台南灰熊灰熊之有名的創始店,阿江炒鱔魚;吼~我特別開好遠的路程買回來給你吃的呦。』

 

老爺回說:『請問這炒鱔魚意麵怎麼一塊鱔魚也沒有呀?』

 

筱倩(驚)小小聲:『ㄚ~ㄚ~ㄚ~都被你家Benjamin吃光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