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09 台南。安平銷5張卷之旅(上)遇見台灣船

 

筱倩啾了姐接帶著SeanBenjamin一起到安平,有鑑於以往都是吃吃、喝喝的靡濫之旅,今天要來咕健健、康康澎派的騎腳踏車之旅(握拳)

 

又剛好最近不小心買的幾張卷,居然不小心串連起來可以這天內來使用,還不小心連貫了三家團購,哇哈哈阿~偶果然是不小心團購達人吶

 

特別選在下午三點才從家裏出發,這樣應該騎時太陽沒那麼晒,大概4:10分搞定腳踏車(Groupon 卷1)。

Sean和阿姨一組。

 

其實沒那麼晒根本就騙人的啦,四點多台南的太陽一樣是灰熊熱情的啦!

姐接果然內行,行頭準備得粉齊全(勵害)

對啦!這個阻隔其它車輛上來的石頭都是貓頭鷹造型喔,好Q

 

Benjamin和媽咪一組。

這小子因為可以坐前面,連拍起照來也是開心到完全不囉縮哩!

 

其實,說是運動(心虛)也不盡然啦~因為這台是電動腳踏車(再度心虛

 

這條是腳踏車專用道(雖然偶而會看見機車)算是相當安全的說,而且沿路美景不斷,騎沒多久就是湖濱水鳥公園。

這一帶都是紅樹林保護區。

 

也可以乘坐生態觀光船,來咕台江生態之旅。


 

騎經四草大橋的下方喔!長這麼大從來沒有來過這兒。

 

這兒風很涼很舒服,還可以遙望遠方船隻。

 

騎經安平港,遇見台灣船。

剛好在岸邊遇到別團的導遊,從旁聽到船的故事,覺得還滿有趣的~傳說有一艘船隻破損,鰻魚堵住破洞讓船隻安全靠岸且救了全船人性命,因此台灣船的船尾特別畫有一尾海鰻。


 

筱倩還特別去咕狗了這個。

船眼(龍目)的故事-魯班篇

   傳說第一條木船是魯班師傅製造的。海龍王怕船造成後危及百魚生命,便派出兇悍的鯊魚大將軍前去阻撓。鯊魚提出要與魯班鬥法比本領,魯班答應了。

他飛快地削出一對扁圓形木塊,塗上墨斗的黑墨水,說:“那就比誰的眼睛厲害吧!我的眼睛,每一隻都能釘上三枚大鐵釘。他把這對木眼睛釘在船首兩旁,每一隻都釘上三枚七寸長的大鐵釘。鯊魚嚇壞了,急忙逃回大海。從此所有的木船便都安上了眼睛。

 

船眼(龍目)的故事-漁人篇

    傳說老漁夫無意中救了神魚,神魚為報達老漁夫救命之恩,便用自己的淚水給漁夫擦眼,從此漁夫竟然能看到海內的魚蝦,漁夫有了這雙靈眼,每一次都滿載而歸。

    消息被狠心的漁船主人知道,為貪得漁獲經常強迫老漁夫出海捕魚不能休息,終因積勞成疾而病逝。老漁夫的夥伴們為他壘石築墳建祠,漁夫託夢給他們,用木塊仿照漁夫黑白分明的眼睛模樣,安裝在漁船兩邊,竟也有同樣的奇效,因而一直沿襲下來。http://pc01.tnta.tw/Traveling12-3/n1.htm

 

    漁船-船眼向下,象徵看到魚蝦滿載而歸、看清水流暗礁平安駛航。

    商船-船眼向前或略朝上,象徵觀天測候、眼觀財路,生意興隆。

    兵艦-船眼向前,象徵專注敵蹤、威赫對方。

 

這艄船是哪種啊?偶看不粗來?

 

整艄船仿十七世紀臺灣船復原,是真的可以行駛的呦!

 

全部的製作完全不馬虎。

 

這船帆看起來好有FU

 

重現當初鄭成功來台灣的船,也可以登船參觀喔!

 

小部服務時間~台灣船~在哪裏?

地點:台南市安平港區

費用:大台南市民憑證免費,外縣市民眾參觀比照古蹟收費五十元。

開放時間:三、四、五、六、日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00

(資料來自官網:http://pc01.tnta.tw/Traveling12-3/index.htm

 

 

 

同步發表於愛評網(有空來給路人推+fb的冰友也請幫推):台南。安平銷5張卷之旅(上)遇見台灣船

 

 

 

請大家樓鼎啾樓咖一起來捧場嚕~Go7月9日。安平騎腳踏車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