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709 台南。安平銷5張卷之旅(下)茂記黑豆花

 

在台灣船佇留走走後,筱倩姐接嚷嚷著太累要換車(只交換大人),換就換啊虎怕虎!

 

這期間又剛好要經過上橋處,姐接一直說:『你們騎不騎得上去?』

筱倩心想:『啊~不就是油門(註)催落企丟厚?』也就沒有特別回應。  (註:協力腳踏車也是有吃電的)

上橋墩、上陡坡輕鬆得狠柳!完完全全輕輕鬆鬆吶!

之後我姐還一直問:『妳都不喘喔?』

後來下車休息聊天,一聊之下筱倩才知道,偶家可愛的姐街居然以為電動協力車,只有啟動時使用電動,其餘全程靠腳踩,阿姨和Sean踩到大粒汗小粒汗的,真的有運動到喔!

真相:只有筱倩最偷懶,說要運動卻幾乎全程用電動。)

 

哈哈哈~那大家就知道我怎模會變胖啦(羞)

 

回到安平(跳)

 

沿著安平港騎,沿路的景色。

 

再繞過一個橋墩到達林默娘公園。

看到好多人在玩大泡泡,這泡泡看起來好誘人而我人又那麼好,趕緊幫大家去問了一下收費行情。

老闆說一隻網子40元送一大盤水不限時間,筱倩咕計那盤泡泡水除非你打翻啦,布蘭玩個一小時(以上)絕對沒問題。

 

接下來騎到~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文化館的附近幾乎都不能停車的,所以來過安平無數次,筱倩從來沒有進入過(驚)。趁著這次騎腳踏車方便停放,我們來到這兒參觀一下,但素咧~我們太晚到嚕蚵灰窯文化館已經打烊了,所以就外面走走跑跑就好。


 

 

 

安平蚵灰窯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建築由紅磚疊砌而成,而這些紅磚也由綠色植物所攀附著,這點倒是讓許多外拍族很喜歡來這兒拍拍照捏!

 

 

Benjamin失望著喊著:『門是關的。』

沒關係呀~下次我們早點來。

 

 

離開安平蚵灰窯文化館我們騎著腳踏車直接殺蝦到爆去拿團購蝦餅(Groupon 卷2)

 

 

再悠哉呦哉的騎回安平小砲臺還腳踏車,結束了2小時的(偽)運動之旅。

還腳踏車時店家送了2兄弟兩隻竹蜻蜓,因為店家就叫『安平竹蜻蜓旅遊休閒中心』

 

 

玩得很認真!

 

 

 

接下來我們開車到松霖茶坊吃吃鍋燒意麵,再往前開到安北路去喀茂記黑豆花(Gomaji 卷3)

 

 

 

【茂記黑豆花~有故事的好味道】


老闆吳秋茂的祖父那代就開始製作豆花,從小體會祖父母的辛勞,因此從國小三年級放寒暑假,開始半工半讀離鄉背井,一個人從台南到高雄的火車站擦皮鞋,只要想起父母親的艱苦,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到底。一路完成學業後並考取海軍陸戰隊軍事學校,畢業後志願接受最艱苦的水陸兩棲偵搜訓,通過魔鬼週、天堂路的考驗,退役後念念不忘祖傳口感綿密的豆花,於是販賣起傳統豆花,再以勇於突破傳統的精神,於民國90年元月發明用養生的青仁黑豆製作獨特的黑豆花,並正名為茂記,在安平黑豆花大王終於誕生了。

所以嚕~茂記豆花3家店都有海軍陸戰隊的旗幟。

 

還有免費的黑豆麥茶可以試喝。

 

這張團卷總共有2個黑豆花+1個豆花+1碗挫冰+2杯小珍珠奶茶的組合。

中間的黑豆是店家贈送試吃的。

 

這是一般白豆花,偶棉全部都點檸檬珍珠口味,比較不甜膩

 

黑豆花真的比較少見,口感也美麥甲喔!

 

後來實在吃不下了,2杯小珍珠奶茶的組合直接打包。

左邊是試吃黑豆之後覺得它很香很好吃,姐接另外買的。

 

離開茂記再開車到新天地拿MisterDonut甜甜圈(Groupon 卷4),這張是在車上拍的光線不是很好。

 

 

之後再去橘子工坊拎青茶回家(17shopping 卷5)...

 

真的是我為愛而生~我為卷而生~(請接唱)


 

小部服務時間~安平蚵灰窯文化館~在哪裏?

地址:台南市安北路1101

電話:06-2286836

可電洽免費預約導覽

開放時間:9:30~17:00(週一休館)

 

小部服務時間~茂記安平黑豆花店(古堡店)~在哪裏?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47-1

電話:(06)228-51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AM~6:00PM

 

 

 

同步發表於愛評網(有空來給路人推+fb的冰友也請幫推):台南。安平銷5張卷之旅(下)茂記黑豆花

 

 

請大家樓鼎啾樓咖一起來捧場嚕~Go7月9日。安平騎腳踏車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