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DAY1~序。七星潭vs慶修院vs卡知宣vs遠雄夜景



 

旅行是為了走這長遠的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們一起去旅行囉^^

 

 

 

這次的火車旅行先從台南搭區間車,再到高雄轉花蓮的自強號,Benjamin今日很嗨開心到老目說要拍拍,他也沒有拒絕(顯示圖為老目老淚縱橫
噗)

 

 

 

 

花蓮,我們來嚕~~~(星星眼睛)

 

 

 

來到花蓮已經午後了,這時最重要的就是~~~哇巴度么啊~~~

 

這間家叫『周家蒸餃』,就位於花蓮也是灰熊有名的『公正包子』旁邊,兩家都有各擁護者很難一分上下,那就以當下的心情來博杯一指,阿~就是你了!

 

 

 

『周家蒸餃』既然叫蒸餃還真是蒸餃比較好吃,包子就略迅色一咪咪。

 

不過小籠包子一顆才5元倒是很便宜說,肉羹麵口感還ok,酸辣湯對我這是嗜辣又嗜酸的人來說真的一點也不酸也不辣><

 

 

 

短暫休息後,衝往傳說中會閃瞎人眼睛的七星潭去(YA)

 

 

 

這天天氣陰涼陰涼的,雖沒有湛藍藍天大海,倒也別有另一番風味。

 


 

 

 

遠處的山嵐朦朧透著光煞是迷人呢!

 


 

 

 

 

 

聽同行的友人說晚上來到七星潭,一定要戴墨鏡來,不然情侶們甜甜蜜蜜可會閃光不停。

 

還好今日是白天來,沒有成群成群的閃人情侶,涼亭上一對老夫妻(吧)也是怡然自得

 

 

 

我的小情人更是開心得狂跑,想抓都抓不住哩~

 

 

 

這遍空地怎麼跑都不危險,老目也樂得輕鬆不用看著小孩,和友人聊天聊地大口呼吸海的氣味,體會大自然包圍下悠閒愉快的心情,花蓮真是適合慢活的好地方呢!

 

 

 

七星潭小檔案:

 

七星潭原是個低漥的濕地,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湖泊,聽說碰到天氣好,又沒有光害時,能很清楚地看到北斗七星,所以當地人稱之為“七星潭”。1936年日本人在現在的花蓮機場一帶,原七星潭地區,興建“沿海飛行場”,填平原七星潭大部分湖泊,將居民遷移至現址,因此現在所謂的七星潭,是指月牙海灣一帶,而不是原七星潭(資料來自網路)。

 

 

 

接著我們來到花蓮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

 

 

 

參觀資訊

 

 

 

慶修院保存了相當完好的日式寺院。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一位名為川端滿二的長者,於是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資料來自網路)

 

 

 

 

 


 

 

 

日據時代,『吉野』分為宮前、清水及草分等3座日人移民村,即為現今的慶豐、福興和永興等3村,因此吉安鄉的人文風貌,堪稱為台灣深具代表性的日人移民村。而慶修院(吉野布教所)
在經歷日本移民時代的風光,也經歷半個世紀的沉默與殘破,近幾年,在花蓮縣政府文化局、地方文史工作者、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協會等各方的努力下,經過古蹟的整修與人文精神的重建之後,為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真言宗寺院,不但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外,也是台灣國家古蹟,更是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資料來自網路)

 

 

 

矗立高聳的『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標記,相傳信徒由住持法師帶領,雙手合十,順時針方向繞走石碑,並唸佛號『南無大師照遍金剛』,有疾病治癒的說法。(資料來自網路)

 

 

 

護摩木牌,將心願寫在木牌上,再由寺方統一燒掉祈福求願,願每個願望都能成真。

 

 

 

年中行事

 

 

 

販賣商品的木屋有著這排可愛的風鈴吊飾,若時間足夠的話可在此DIY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只能欣賞風鈴囉^^

 

 

 

不過在慶修院走走看看魚也是不錯的選擇。

 

 

 

Sean和Benjamin看得挺入神的說

 

 

 

優閒的慶修院真的好適合來走走放空,欣賞一下日式建築之美

 

 

 

 

 

 

 

趁著天色未暗,我們到知卡宣森林公園走走

 

知卡宣森林公園總共可分為8項重點,分別為一進門就可看見的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龍骨溫室,再來則是小朋友們最喜歡的趣味蜻蜓雕塑、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這般廣大又多元的森林公園,足以讓旅人在此休憩半天以上,不但如此,有帶單車的旅人還可以安全地在此騎乘,感受公園內的大自然涼風與綠色魅力。
 公園範圍廣大,除了可欣賞花卉植物外,也是欣賞昆蟲動物的好地方,如果想知道知卡宣內有什麼好去處,上網站瀏覽資訊後再出發,也能趕上園內所舉辦的相關活動。
 原本就以植苗及育苗為主的知卡宣森林公園,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尤其是步道兩側所盛開的花朵,更容易讓人發現四季之美,有機會來訪花蓮地區的旅人,絕對值得前來此處走走。(資料來自網路)

 

 

 

這邊真的佔地好大,花草種類繁多

 

 

 

 

 

超適合野放小孩的說

 

整個公園設施也不少,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晚餐就在中山路鵝肉先生解決嚕,點了一堆但我累了懶得拍

 

就拍張鵝肉當代表吧!這鵝肉還可以選擇部位,肉質甜嫩非常爽口好吃~

 

 

 

吃晚鵝肉再殺到遠雄飯店看百萬夜景

 


 

 

 

遠雄飯店裏面也滿好拍的

 

 

 

整個佈置好溫馨呢!

 


 

 

 

 

 

 

 

百萬夜景雖美,但我的小DC實在不爭氣,拍夜景全都都掛了@@

 

不過美好的夜景,留在心中、記憶中,這也很美不是嗎?

 

 

 

 

 

 

小部服務時間~花蓮經過的點~在哪兒?

 

 

 

周家蒸餃 (老周蒸餃)

 

地址: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中山路與公正街交叉附近)

 

電話:(03) 835-0006

 

 

 

七星潭

 

服務電話:03-8221592

 

交通地址:花蓮縣海岸路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颱風天時會有管制

 

 

 

吉安慶修院

 

服務電話:03-8535479

 

交通地址:花蓮縣吉安村中興路345號之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中午不休息。 週一休館。

 

 

 

 

知卡宣森林公園

 

門票說明:免費入園參觀

 

園區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AM08:00~PM05:30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正路二段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電話:(03)8331902‧(03)8340898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山嶺18號

 

TEL:(03)8123-999 FAX:(03)8123-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