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11 南投魚池。實在的味道 日月老茶廠

 

 

 

離開蛙堡直奔我心心唸唸已久的日月老茶廠!

 

話說筱倩超級愛喝茶,尤其是傳統的老人家,但某次拖了咱家的艾小姐買了這兒的茶後,就一整個愛上日月老茶廠,SO~只喝過這兒的茶沒踏進這兒的土地,我還是人嗎?(謎音:是阿飄啦?科科!)

 

在台21線上說是有路標,但這個很低調的路標真的一下子就飄過去了,所以要去的冰油,抵達附近車速記得放慢喔!

 

 

 

 

下面這兩張是筱倩懶得下車,直接是車子行進中拍的,很有速度感喔(其實是霧到不行!)

 

 

 

 

轉兩三個彎就抵達了喔!

 

 

 

停車時雨剛下過真的好運吶!請我家專業的麻豆Sean趕緊來拍拍!

 

 


 

 

 

 

 

 

 

網路上盛傳,一定要來日月老茶廠的廁所朝聖一下;沒錯!我家第一件事也是下車繳水費

 

這兒的廁所相當用心,進入前請脫鞋,換上提供的拖鞋喔!

 

 

 

 

 

本來想至門口拍拍,追著我家兩小子就先行進入了大廳,說也真巧沒多久又下起雨來,剛巧躲過一場雨!

 

那就在大廳的販售區走走晃晃、逛逛買買吧!

 

 

 

 

 

南投魚池鄉內的「日月老茶廠」,是國內少數栽培紅茶的產區,當地栽培的阿薩姆紅茶品質極佳,來這兒買紅茶就對啦!

 

 

 

 

 

若不知要買哪種茶,販售部內也有提供試喝喔!

 

這些產品好想整個包回家喔(驚)


 

 

 

 

 

 

 

 

後來考慮了預算買了二罐台茶18號,雖然貴三三但真的好好喝喔!

 

 

 

就在老目眼光只流連在茶品上時!

 

Sean和Benjamin不見了,再找到他們時發現兩兄弟你一言我一句的,在討論桌上的書。

 

 

 

 

 

尤其是Benjamin,研讀這本書看了好久!

 

(老爺os:是想留下來做茶嗎?)

 

 

 

 

 

牆上的黑板是我家老爺發現的

 

 

 

 

 

 

上面記載了茶廠的大事-『桃花心木上有3隻飛鼠』、『飛鼠1隻被咬死』,很生活化呢!

 

 

 

 

 

 

對了!這裡提供30以上的團體才能申請導覽,行散客只能自行參觀嚕!

 

我們只在廠內稍稍停留一下下而已!

 

 

 

 

 

有機會再來預約導覽、深度瞭解吧!

 

 

 

往下一站前進嚕^^

 

 

 

 

 

 

 

日月老茶廠,取自官網

 

五位同事一直以來守候著老舊的廠房,過著山中與世無爭的愜意和寧靜,偶爾機器啟動轟隆隆的聲響,令人回憶起過去兩三百人日夜趕工製茶外銷的盛況。薄霧中歷經紅茶文化興衰的老茶園,似乎溫柔地等待一股新力量的復甦,呼喚如大地之子的我們,心靈深處那鑽石般的原動力,那是對生活的省思和選擇、對萬物的疼惜與感恩、對生命的信念與熱情。這聲音,匯聚ㄧ群人決定陪老茶廠換新裝,過不一樣的生活,和人們分享感動。

 

志偉在米格魯妞妞的陪伴下靜靜凝視每個角落,思考著如何將重獲盎然生機的大地和這群伙伴的生命力崁入廠房空間 …..
繁複與華麗的都會色彩在這裡顯然多餘,一個簡單、樸實、讓時間駐足、讓人停下來想一想、看一看的氛圍,在自然流暢的光蘊中,悄然架構。

 

化學農藥殺戮帶來的憂慮和恐懼已然消失,遊走在每個角落的,只有自由自在的精靈,仔細聆聽風中傳唱的快樂音韻 !
二樓廠區一分為二,一邊是茶菁萎凋區,茶葉在靜置中緩緩釋放藍藍白雲天的能量,猶如掉進森林海的香氣正蔓延。另一邊是身心靈的體驗區,樂音、愛心設計的有機蔬食、無壓力的開放空間,讓人卸除城市中的煩擾庸碌,滿足對大自然的原始渴望。
細心拆除萎凋槽座,讓維護良好的珍貴木材資源再利用,變裝成空間的層板,破損的窗櫺也一一修復,老建築傳遞著前人智慧,老故事在好奇探訪的鄉民口中活現了起來。
每座製茶機具都記錄著魚池紅茶的歷史興衰,透過老師傅的經驗傳承,現在仍老老實實地製茶,空氣中不斷飄蕩著溫馨濃郁的紅茶芬芳。

 

 

 

小部服務時間~日月老茶廠~在哪兒?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  話:049-2895508、049-2895510

 

傳  真:049-2895559

 

營業時間:9:00~17: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