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佛陀紀念館(上)本館、坐佛、滴水坊

 

看了蘋果姐姐佛陀紀念館的文後一整個被霞到不行,吃和玩行動力很強的筱倩,隔天就殺到了高雄,我這會兒馬上站在高雄的土地上呢!

 

假日來佛陀紀念館可真是人多到一個不行,但貼心的來嚕~筱倩研究了一下,佛陀紀念館停車場環繞整個館區一圈呈現ㄇ字型,所以開車進入呢找不到停車位子不用怕,勇敢得朝前面有路è前面有路的牌子前進就對了,停車格很多但每個停車的位子都離參觀地點不遠,建地雖大可真的都有考量的老人家的體力呢(按讚)!

 

我們從本館先參觀嚕^^


 

本館後方為大佛高108公尺。

 

代表『八正道』的八座寶塔真的非常壯觀!

 

猛一看還滿有像紫禁城的錯覺

 

給人莊嚴肅穆的FU

 

平日跑來跑去的Benjamin說到獨自去探險,佛陀紀念館地廣建物宏偉,嚇得老目趕緊喚他回來呀

 

進入本館了!

 

裏面真的很氣派,讓人肅然起敬!





 

在大廳的右方很貼心的準備了輪椅,只需要填寫資料就可以免費借用,貼心事蹟再添一樁。

 

宗史館-大概是簡介星雲法師與佛光山的一切。

這是還原當時創辦星雲大師幼稚園的場景。

 

到最後有個星雲大師蠟像,筱倩覺得做得超逼真的。

 

【地宮】這個還滿炫的,本館地下埋有四十八座地宮,並向全球募集具各種知識性、紀念性、歷史性及當代性之各類文物。

每百年會開啟一座,這是是第一座地宮開啟倒數計時器。

 

簡單的來說就是時空膠囊。

總共四十八個地宮,哇!要4800年才會開完說。

 

本館還有許許多多值得參觀,很多館基於尊重就不拍照了喔

參觀累了,我們走到世界最高的銅鑄坐佛。

 

這坐佛真的好狀觀喔!

 

往坐佛的後方底下建物走進去。

 

我們直奔去5F滴水坊。

 

出電梯左轉,走到底就到嚕^^

 

這邊餐點都是不收費的,可是說免費也不真的是,門口有大大的捐獻箱,就看個人心意嚕!

 

用餐的環境不輸外面的餐廳,整個裝璜很舒服呢^^

(是說~Benjamin呀你的屁屁也翹太高了吧!)

 

Tea Time~有義大利麵/潛艇堡/厚片吐司/薯餅/三明治/咖啡/紅茶可自由取用。

全部都是素食的耶,口味都還不錯哩!

這邊用餐服務人員很多都是義工,所以吃完東西後我們都很自動自發的將餐具分類清楚擺放,連資源物跟一般垃圾也有分類清楚喔!

 

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很認真的兩兄弟

 

用餐後,我們在路上遇到了這台遊園車,好奇的問了一下!

原來喔!這台遊園車只載年長及行動不便者,會一直環繞整個館區外圍參觀,也是不收費的喔(再次按讚)

 

走回本館,登高視野遼闊,彷彿居臨天下。

 

佛陀紀念館中軸線的最高處,端坐著一尊莊嚴龐大的釋迦牟尼,慈眼垂視眾生。

這一尊全世界最大的銅鑄坐佛,手結蓮花,印結跏趺坐。地基加佛身是一○八米,等於一般建築的三十六層樓,光是頭部就有三層樓高,一隻眼睛就是一個樓面的寬度。共創下幾個「世界之最」——世界最高坐佛像、施作工期最短、結構及材質由台灣自行研發。『取至佛陀紀念館』

 

歷經九年建設,大佛高108公尺,為世界最高的銅鑄坐佛,佛金身內部安奉的是由百萬人抄寫的《心經》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去看4D佛陀的一生了!

對了4D佛陀的一生每半小時放映一次(片長15分鐘),強烈建議抵達本館後先去抽號碼牌,再去參觀等時間到再回來!

 

看4D的基本配備-眼鏡一付。

 

Sean和Benjamin可是看得很認真呢!

 

 

此區以「4D電影院」揭開序幕,院內播放全球第一部佛教4D電影,旨在傳達佛陀如何以「人」身覺悟成「佛」的歷程。由星雲大師講述內容貫穿全片,觀眾戴上3D立體眼鏡,可感覺成佛前的悉達多太子射箭時,箭朝自己飛來,而佛陀在菩提樹下降服群魔時,即感受陣陣狂風吹來,當佛陀涅槃時,現場會飄下片片樹葉……

走出電影院則有如片廠的實景布置,另外現場還有方便視障民眾的有聲書裝置;佛涅槃像前,大眾還可自選木塊DIY建佛塔;「我是佛」互動裝置,則以聲控互動方式讓大眾說出佛陀的教誡。『取至佛陀紀念館』

看完4D後,等等來去「禮敬大廳」!

 

 

 

 

小部服務時間~佛陀紀念館~在哪裏?

 

電話:07-656-1921#4002-4003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完全不收門票免費入館,隨喜捐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