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佛陀紀念館(下)禮敬大廳

 

看完4D佛陀的一生,本來打算離開佛陀紀念館了!

車子都開出大門了才雄雄想到,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居然沒走到!

不是江湖上傳說~有一條整條都是素食的美食街嗎?

我要去走走全台唯一只賣素食的7-11,怎會沒看到咧?(捏碎滑鼠)

為了吃硬是將車子停在大門口停車場,在車上孤狗一下美食街在哪?(噗)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而我居然差點就錯過了,好險好險!(拍胸脯)

二話不說,立馬再將車子迴轉駛入~佛陀紀念館,這次要來企「禮敬大廳」。

 

「禮敬大廳」之命名,具有兩層含義:一者,「禮敬」二字,傳達著對大眾修行的指引。如何達到身心脫落呢?有道是:「放下身心見乾坤!」秘訣就在於學習普賢十大願中:「一者禮敬諸佛」的精神與實踐。透過對諸佛菩薩的禮拜、恭敬與朝禮的心,才得契入佛國淨土的境界,置身其中。

二者,取其「離境」之諧音,如同我們搭乘飛機出國,都會先到出境大廳、入境大廳,經過這個空間轉換,才能安心飛往另一國度。同樣的,要深入探索如佛國淨土般的佛陀紀念館,也先在禮敬大廳備辦各項雜事,安頓自己身心,才能以安穩清淨的心,展開朝聖之旅。『取至佛陀紀念館』

 

 

拾級而上,您會看到迥異於一般寺廟道場門口以一對石獅來鎮煞避邪,取而代之的是,左右各有一隻高達五公尺,長達六公尺的獅子、大象,帶著幼小的獅、象群歡迎您的到來!『取至佛陀紀念館』


 

 

右邊的大象,象徵著佛陀乘白象入胎,所以我們用大象紀念佛陀降誕;左邊的獅子,敘述著佛陀的般若法音、無礙辯才,可以催破眾生的煩惱無明。除了獅象雕塑有別於傳統外,以禮敬大廳取代天王殿的格局,更是一項創舉。此處彰顯了以人為本的深遠意涵,也表達了對佛陀的尊崇恭敬,因為佛陀紀念館就是佛陀的家。『取至佛陀紀念館』

 

 

「禮敬大廳」往外拍,也一樣很雄偉!

 

 

走嚕~展開美食朝聖之旅

這兒會讓人有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錯覺XD,餐廳、麵包店、星巴克、7-11通通都有。

 

 

先找到筱倩最想看的~全台唯一只賣素食的7-11。

裏面真的都只賣素食的,所以架上的產品其實種類真的不多。

 

 

格子Q餅也是素食的,還不錯吃喔!

 

 

 

關山紅豆餅又是素食的(啊~廢話喔!)

 

 

也還不錯!(<==這位阿桑,除了不錯之外你沒有別的詞了嗎

 

 

吃飽喝足了,筱倩發現這時候佛陀紀念館正是精彩呢!

一群攝影師正架著大砲等著夕陽西下哩!

 

筱倩只有小傻,但熱情不減喔(羞)

 

 

看著夕陽西下,很美!

 

 

肅穆莊嚴!!!


 

華燈初上

 

 

寧靜祥和!!!





 

 

換個角度,再戰!







 

 

 

 

夜深了!我們也要打道回府嚕^^

 

 

 

筱倩批ㄟ司:

 

筱倩個人沒有特別偏向哪方面的宗教信仰,不過參觀了那麼多宗教的聖地,佛陀紀念館是我有想要推薦的其中之一,沒有別的原因~只因這邊讓人覺得很自在!

 

因為自在所以很輕鬆、隨性、不嚴肅、不強迫,連我家的兩隻勁量小子也樂在其中呢!推薦有空來走走瞧瞧吧!

 

 

小部服務時間~佛陀紀念館~在哪裏?

 

電話:07-656-1921#4002-4003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