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14 水晶寶寶之計較篇

 

早上和老爺載Sean去心算檢定,當然拉!Benjamin一定是要跟的啦!

路上跟Sean允諾,只要檢定有過就幫他買一樣50元以內的小禮物,Benjamin一聽到直嚷著:『不要忘了我喔!』   ….你一直跟著,想忘了你也忘不了呀!

 

下午如願的帶兩兄弟去文具店挑禮物,Sean說想買水晶寶寶,我不願意一直跟Sean遊說種種不讓他買水晶寶寶的原因,Sean比較好溝通,後來買了一個橡皮擦。

 

Benjamin可不一樣啦!直番說他一定要買水晶寶寶,後來怕他學肯德基廣告在文具店裏打滾,只好勉強屈服;雖然讓Benjamin買了,但我跟Benjamin說你要分一些給哥哥(因為Sean的眼神告訴我其實他還是想買)

 

110元,還滿多顆的。

 

還沒泡水前,近拍。


 

我拿兩個寶特瓶,大概略分,Benjamin稍稍量多一點。

到了晚上,好笑的是發生了~

Sean的寶特瓶內的水晶寶寶雖然大顆,不過還是有些營養不良,稍稍小顆;反觀Benjamin的顆顆飽滿、漲得大大的,就像Benjamin的肚子一樣。

養水晶寶寶居然跟主人的體型一樣,實在太神奇了!

猜得出來哪一瓶是Sean的?哪一瓶是Benjamin的嗎?      不是瓶子的大小喔!

 

Sean看了Benjamin的水晶寶寶,好生羨慕!一直在碎碎念我分得比較多顆給Benjamin,我回Sean你已經有橡皮擦,當然就必須少顆一點。不過Sean哪會那麼容易打發?   

於是我跟Benjamin說:『5顆給哥哥好不好?』

Benjamin很大方,一下子就答應還轉頭跟哥哥說:『好啦!給你啦!你不要再跟媽媽計較了!     天吶…. Benjamin你突然變得這麼懂事,媽媽都快哭了!

倒完5顆後,Sean還是一副不滿意的樣子,他最會跟弟弟計較東西了!

 

這時,我只好耐著性子跟Sean解釋,我說:『在文具店內也是經過Sean同意才改買橡皮擦的,不然媽媽把所有的水晶寶寶全部倒在一起,一顆一顆數,一人一半,這樣是不是比較公平?』   這時我看到Sean嘴角上揚。

我接著說:『等分完水晶寶寶後,是否來分橡皮擦?』

 

Sean一驚:『那橡皮擦外面有硬殼,不能分!』

我回:『這個Sean不用擔心,我跟阿公借鋸子來鋸!』

Sean回:『鋸子來鋸,塑膠外殼就不能用了ㄋㄟ!』

我回:『沒關係,橡皮擦能用就好!』

Sean:『………..

隔了一會兒,Sean:『媽媽!我不會再吵了!』

我:『你自己好好想想,瞭解就好。』        希望你是真的懂了!

 

 

 

到了晚上,Benjamin跑來跟我說:『媽媽!你不是說橡皮擦要切一半給我!』

我:『沒有啦!哥哥沒有在吵了!水晶寶寶沒有再分給哥哥,所以橡皮擦就不用分了!』

Benjamin:『可是我明明聽到你跟哥哥說橡皮擦要切一半給我!』

 

 

哇咧~我快瘋了,一個吵完換另一個來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