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F4旅遊團:台灣玻璃館 鹿港古蹟感性+性感(沒有)之旅。

F4成員為:筱倩+艾小姐+小瑜+Jane

(號稱女F4,雖然沒長F胸,可是個個像朵花兒,哈哈哈!)

 

 

-------------------------筱倩無聊的分格線-------------------------

 

 

離開台灣玻璃館後,一行人殺到鹿港小鎮囉!

來到鹿港沒有來天后宮就不算來過,天后宮在鹿港可是有著無比崇高的地位吶!

 

筱倩也要來朝聖一下,有拜有保畢喔!

 

古色古香的建築

 

我粉愛拍廟宇的香爐,那感覺粉像一個粉穩重的寄託,把人們的願望燒到天庭告訴天上的神明們。

 

還有看了讓人粉安心的媽祖娘娘,為何說粉安心?因為來到天后宮,能讓人們放下心裏的重擔,許下的心裏的願望喔!


 

小部的粉絲(最好是有啦)都一定豬道,筱倩心靈洗滌完之後,一定會進行的一樣行程,那就素~五臟廟洗滌之旅囉^^

素珠芋丸:買5送1總共100元(單顆買20元),這家賣到也是有在宅配喔!

芋頭好吃,偶愛芋頭~芋頭愛偶(請接唱,呵~沒啦)

 

老板娘粉上道喔!看到筱倩在拍立馬手刀將一整盤的芋丸排盤整齊,讓筱倩拍來好看,老板娘你有練過吼?

 

鹿港老街走走企

 

豪大的木乩鞋鞋

 

指標粉明確喔!我們要先往半邊走走。

 

這家店號稱有百年活水活井,而且說喔!老闆不在可以進來,ㄚ~門給偶鎖起來是什麼意思呀?氣屬偶啦!難不成要偶爬牆(驚)

 

艾小姐也就是女F4的團長兼導遊兼司機(頭銜還不哩呀長柳),沿路跟偶棉講解鹿港人吶,貼春聯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每戶必貼。

說著~說著~眼尖的Jane花現這個好絲貝秀的春聯,哇~好幽默,讚喔!(Q比拔上身)

 

這街景跟台南的古蹟粉像,好像走在自家路上一樣。

 

童年往事~粉有古意的一家店。

 

筱倩看不到桂花的 桂花巷 @@

 

古早味麵茶

 

阿舍茶樓~其實我們是真的粉想進去喝一下什麼叫做麵茶剉冰?無奈剛剛只有一個芋丸下肚,五藏廟還沒祭完,只好跟店門口這位好心又熱情的妹妹說縮哩!

 

半邊井~其實是完整的一囗井,只是被一道牆隔成兩半;在牆內的一半是提供給自己人使用的,露在牆外面的則是供給沒有能力鑿井的人,自由汲水取用。

 

古人懂得分享的心,讓筱倩覺得台灣人真的素正港有人情味喔!

 

網路上說~第一市場必粗的肉圓,可惜筱倩腿短就算了還跑輸人(腿短跑輸人應該算正常唄!自我安慰得粉兇),最後一顆肉圓被一對臉粉臭的情侶給搶走。

ㄎㄎㄎ~這就是傳說中的帶賽嗎?

筱倩不屬心,一直跟老闆哈啦說你鍋裏明明還有呀!老闆說那已經讓人註文企啦!吼~連裝可憐這招也用上,跟老闆說我們千里迢迢從台南慕名而來,有個性的老闆縮~妹有就素妹有啦!

 

吃不到肉圓,改吃這個~生炒五味,一碗30元

 

裏面有蝦肉、魷魚、肉酥、香菇、筍絲這五味喔!

 

蔡澤記水晶餃丸子湯

 

在神秘的第一市場內神秘的角落邊


 

這是筱倩目前吃到最好吃的鹿港美食啦,有去鹿港的倫一定要去吃,筱倩要給它大大的按一個,讚喔!(Q比拔再度上身)

 

一碗才30元,便宜好吃,沒吃過的人說有去鹿港會被人家笑喔!

 

王罔麵線糊

 

一碗25元

 

坦白說超級不對筱倩的味,沒有驚豔更不覺得好粗。

後來想說加點辣椒好了,果然加了辣椒好粉多,有去吃麵線糊的倫記得要加辣嘿!

 

 

繼續走落企嘿~鹿港小鎮(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