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28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980522我帶著SeanBenjamin和小嬸的3個孩子去看紙風車劇場在台南的公演,演出中有一段《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內容敘述吳念真導演小時候,因為爸爸要訓練他,從小成為勇敢、獨立的男孩,堅持要他獨自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去跟姨媽拿回雨傘,在好奇心的半推半就下,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途中與車上偶然相遇的人們,彼此相互扶持,那種濃厚的人情味,就像自己親人一樣溫暖,也加深了對人的信賴感。這一年,他八歲……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這場公演的影響,端午節一早,Sean起床跟我說:『媽媽!今天放假,我想自己騎腳踏車到外婆家。』

 

他剛開始提時,我第一個反應是路上車子很多,到娘家的路程又是車水馬龍的路段,距離約11公里,好像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

 

可是,我心念一轉,既然Sean有勇氣,為何我不給他機會呢!大不了偷跟在後頭就好啦!於是我讓Sean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騎腳踏車到外婆家,這一年,Sean也是八歲……

 


 

剛開始我讓Sean獨自先出發,還故意瞞著他說,我不會跟他走同一條路;不過說到底,我還是擔心他路上的狀況,後來我偷偷開著車載著Benjamin跟在他大概500公尺的後面。

 

騎到半途,不知道是Sean騎車沒力速度變慢了,還是我車跟得太近,終究還是被Sean發現我跟在後面XD,哈哈!

 

Sean今年八歲,完成他一人的旅行,雖然後段不算【獨自】,不過在老媽我的心裏,Sean你最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