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外省第二代,

也就是縮我老爸也是外省人(廢話)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以身為外省二代自豪,

主要的原因,可能30幾年前台灣還有重男輕女的想法時,

我的外省老爸已經不顧一切、排除萬難疼女兒;

呵呵~有這麼嚴重咩

 

我家老爸的鄉音頗重,     講到這兒,我可是從小訓練,跟杯北聊天可難不倒我(捻鬚)

隨著老爸年事漸高,

雖然身體還算硬朗,霸特聽力已大不如前,

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笑點。

 

舉最近發生的例來說唄!

8/3我老媽住院,  

原來是意外發現老媽的腦袋長了顆靜脈瘤,

所以住院8/4深層檢查,

本來是要請假來顧老媽的,

可是老媽怕我麻煩不讓我請假,所以老爸陪著。

因為檢查要局部麻醉,從腰間挖一個洞,鑽到腦部挖一下醬,

這些舉動讓我小挫了一下。

我掐指算了一下檢查時間,就在老媽檢查出來約10分鐘後的摩門特,

打電話到醫院~

我:『老爸,老媽(檢查)出來嗎?』

老爸:『出來出來,沒問題,放心!』

我:『那老媽在做什麼?我跟老媽講一下電話。』

我家老爸有重聽,我怕我繼續講下去,整個辦公室的人,都知我老媽住院溜~

老爸自顧自的,其實是他中聽:『你老媽跟護士講事情!』

我想要多知道老媽現在的狀況,多問了老爸一句:『講什麼事?』

呵~我可愛的老爸居然給我回(請模擬鄉音很重):『講事情!也就是台灣人說的~供~代~誌,這樣你懂了嗎?』

我差點笑岔氣了我。

 

 

 

 

再來說一下我公公

其實沒嫁人之前,我對台灣老爸的偏見就是大男人不下廚做家事,然後會滿口掛著三字經,彷彿沒有這個語助詞,後面講得會很沒力~

嫁人之後,遇到我公公,整個改觀。

我家公公也是不下廚做家事,霸特時常對我婆噓寒問暖的,還常常在人前說,我這輩子做對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娶到好老婆,呵~三不五時給我婆甜言蜜語,讓我婆做死馬甘願。

再說我公公講話也是一定需要語助詞,可是說也奇怪,對家裏的人他都能忍~住,只有在做生意對外時才講,實在很神奇。

呵~還有一點最得我心,很疼媳婦。

乎乎乎~真的有給它賺到的感結。

 

 

 

還有我家的老爺

雖然老爺常常會說,麻麻你很累你去休息,等下那兩小子我來顧,就自顧自的呼呼大睡,然後大肚楠被Benjamin畫符;

或是顧小孩顧到整個房間讓那兩小子翻了一圈,跳彈璜床跳到開心;

或是時常偷翻冰箱,把Sean存的布丁、果凍吃光光;

或是跟兩小子搶電視看,搶到Benjamin跑來跟我哭訴。

以上就是我家老爺最大的優點。

 

 

總歸一句話啦

 

我最愛的三個爸爸

 

父親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