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528 七彩繽紛彩虹堂vs寧靜祥和五妃廟

 

天氣炎熱,吃冰最讚!

所以偶早就款好今夏的消暑涼方啦!素滴~沒錯,這次手滑腳滑滅著良心偷偷帶2隻去吃一直是偶家視為最頭號危禁品的冰吶!

 

彩虹堂冰館~買了

(只要125元,平均一人31元,即可享用原價250元【彩虹堂冰館】四人清涼一夏〈含餅乾派對(OREO+脆笛酥+五彩球+檸檬夾心酥+彩色棉花糖+格格脆+巧克力醬) + 奇幻黑森林(OREO+脆笛酥+五彩球+彩色棉花糖+軟糖+花生米) + 創意招牌飲品(天然芋頭鮮奶昔/黃金地瓜冰沙/養生薏仁鮮奶/楊枝芒果鮮露/鮮奶酪芒果鮮露 五選二 + 奶酪(巧克力/鴛鴦/芝麻/原味 四選二)

 

這店的冰名超有創意的說,老目比較好奇的是『花枝招展』這款,裏面會不會真的有花枝啊?有去吃過的冰U,可否上來分享一下啊?先說謝謝啦!

 

配料都在這兒~對啦,偷偷跟大家說,這家店的服務生都穿著有點像Cosplay的女僕圍裙裝,還滿可愛的啦!

 

裝璜如其名嚕~就是七彩繽紛、七彩繽紛,還是七彩繽紛(廢話)

 

這區剛好沒人,拍一下座位,大製上都是這樣的位子。

 

主菜(?)上囉~餅乾派對

 

裏面料多多呀~有OREO+脆笛酥+五彩球+檸檬夾心酥+彩色棉花糖+格格脆+巧克力醬。

 

這也是主菜~奇幻黑森林

 

內容也是一堆~有OREO+脆笛酥+五彩球+彩色棉花糖+軟糖+花生米

 

特別值得一說的是:這家店有好特別的法寶吸引小孩

法寶一:打地鼠遊戲機,最讚的是可以拿到桌邊玩(但前提是你必需手比人家快)!

 

我家2隻打到欲霸不能~

 

打到都忘了要吃冰啦~老目跟阿姨趁機趕快吃

 

附餐有~奶酪(巧克力/鴛鴦/芝麻/原味 四選二)

我們選原味跟芝麻

 

味道應該還不錯(吧),看偶家Benjamin吃到嘟嘴了。

 

這邊的Sean也嘟嘟嘴

 

飲料咧~有創意招牌飲品(天然芋頭鮮奶昔/黃金地瓜冰沙/養生薏仁鮮奶/楊枝芒果鮮露/鮮奶酪芒果鮮露 五選二 + 奶酪(巧克力/鴛鴦/芝麻/原味 四選二)

阿姨點的~黃金地瓜冰沙,說真的筱倩和姐接都喝不慣地瓜打成汁的感覺,有點【哥哥】的,我們不愛啦!

 

筱倩點的~養生薏仁竽頭鮮奶,這個超讚超好喝的,薏仁好吃竽頭好Q,大推啦!

 

吃完之後,要開始介紹法寶二:夾糖果機。

 

夾糖果機是免費的喔,夾到還可以馬上吃。


看偶家Benjamin又吃到嘟嘴了

 

Sean很努力的夾,因為弟弟還想要糖果啦!

 

法寶三:也是打地鼠遊戲機(不同款的),一樣是可以拿到桌邊玩(但前提一樣是你必需手比人家快)!

 

瘋狂打


 

打到連拳頭母都出來了(驚)


 

這家店還有一點美麥的是~~~超多八卦雜誌的說,2隻努力打地鼠;筱倩和姐接賣力啃八卦雜誌,各取所需、各得其樂啊啊啊!

 

小部服務時間~彩虹堂創意冰館~去哪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53

電話:06-214308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1:30,週一公休

 

 

 

吃完冰後,Benjamin指定要到彩虹堂冰店後面的學校走走。

哈~老目原來也以為是間學校,走到裏面才知道是鼎鼎大名的一級古蹟五妃廟(請原諒筱倩真的是路ㄔ啊)

一般來說老一輩迷信的台南人不會進入五妃廟,因為這間廟是祭拜五妃(袁氏、王氏、秀姑、梅姐、荷姐等五人)靈柩之地方,但現代人比較不信這些,筱倩去時還有外國觀光客、年輕辣妹在此拍照留影。

不過筱倩覺得參觀廟宇不要嘻鬧、懷著尊敬的心,也沒有什麼好怕的說,是不!

 

我們在此讓孩子跑跑跳跳。

 

這兒的寧靜祥和融合了孩子的嘻鬧聲。


 

這是Sean撿到要送給媽咪的雞蛋花喔!

 

以下是老目的亂亂拍。





 

拍到孫氣

 

有興趣看一下五妃廟簡介。

五妃廟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上,是祭祀明朝最後一個血脈寧靖王(朱術貴)5位妃子的廟,佇立於墳塚的地方是墳塚與祠廟合一的陰廟;五妃廟正殿前立四柱歇山馬背式屋頂的拜亭,門扇四樘有彩繪門神是該廟的總出入口。五妃廟正殿供奉五妃的塑像,並在後面的牆上有一座刻有『寧靖王從死五妃墓』的碑石,而明寧靖王墓則在高雄市湖內鄉湖內村。

建築屬單進單殿式,紅色的院牆連接著五百兩護龍的山牆面,與三弧形的馬背屋脊構成高低起伏的外觀,與一般單殿附加拜亭之廟宇不同的是,門兩旁微微外張的「八字牆」,廂房置兩側於中夾有天井;在五妃廟廟不遠處有一間屬於單開間的義靈君祠,是寧靖王二侍官殉死埋骨處。

五妃廟廟誌:一般據教學與道教的寺廟,各有不同的門神彩繪,不同的信仰意義與主神配以不同的門神,以示神格的高低。中國傳統的建築又特別注重裝飾;傳統信仰則強調入世,故各寺廟裝飾圖多以吉祥祈福為主。五妃因為后妃神格而得配享隨侍太監與宮女,故門神彩繪別具風格,太監平捧牡丹表示獻花富貴、鼎爐表示獻香與薪傳,宮女手捧壺表示多福、捧桃表示多壽、捧石榴表示多子。

 

五妃廟的由來

寧靖王隨著鄭成功來到台灣成為孤懸海外的明朝,但是在鄭成功、鄭經父子死後,年幼的鄭克塽投降清朝,因此寧靖王連立足之地沒有,便告訴隨侍的5位姬妾-袁氏、王氏、秀姑、梅姐、荷姐,在他死後各人可另謀生計,但是這5位姬妾均表示願追隨寧靖王而去,遂整裝後自縊於中堂,寧靖王親自為他們辦理後事,安葬於魁斗山(五妃廟現址),於西元1683年落成。

五妃墓原是一座不封不樹的墓塋,寧靖王與五妃先後殉節後,到了西元1748年清朝乾隆年間修築墓塋並在墓前建廟祭祀,清朝光緒年間再整修一次,那時稱作五妃娘廟,又在大南門外立『五妃墓道』碑、刻『弔五妃廟』詩和跋,以緬懷五位妃子的忠貞不渝,這座石碑現在仍保存在南門碑林中;在日據時代五妃廟亦曾整修過,近期是在1997年修復落成,並訂定為國家一級古蹟。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明墓古蹟。(資料來自旅遊資訊王

 

 

小部服務時間~五妃廟(一級古蹟)~在哪裏?

地址:台南市中區五妃街201

交通:公園路向左-到了民生綠園圓環進南門路-五妃街左轉,在右邊。

門票:免收門票  開放時間:每天8:30~21:30

 

 

 

離開五妃廟,偶棉又殺去安平亂亂吃、亂亂逛。

 

而且一要先來西門國小練練體力。

 

順便遙望一下安平古堡吶~(台南還真的是古蹟多多多呀!)

 

好忙的半天吶~好長的一篇文吶

 

【後記】謝謝蘋果姐姐送給2兄弟超Q超可愛的衣服喔!

 

 

 

 

 

同步發表於愛評網(有空來給路人推+fb的冰友也請幫推):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74479

同步發表於愛評網(有空來給路人推+fb的冰友也請幫推):http://www.ipeen.com.tw/comment/174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